晴岚见月犹皎洁

月色朦胧,依然有月

龙游天下之三生石(十八)

(十八)

延柏堂里,明竹和明扬忧心忡忡。

明竹眉头紧蹙,有几分狠辣,又有几分犹疑:“爹,如今姜叔入狱,方县令也保不住我们,今后该作何打算?”

明扬心底的担忧被女儿说出来,那份焦虑并没有因此而削弱半分,只是他早年做过杀人劫财的勾当,行事更加极端,自然戾气更甚:“怕什么,左不过是跟他们拼个鱼死网破。几个臭小子爱多管闲事,那就让他们管到底。我们这么多人,还有林老板撑着,难道还耗不过他们?”

明竹有些犹豫:“爹,可是……可是我觉得他们……”

“你觉得什么?!”明扬怒吼,“你觉得什么!你是不是觉得他们在伸张正义,在为民除害?是不是觉得我们做的都是荼毒苍生的勾当?”明扬顺手砸下案上的药方,书页翻飞,“还是说,你怕死,你也想加入他们,来对付你爹?”

“爹!”明竹急了,嗓音不觉尖起来,“爹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我只是觉得,他们有权有势的,连方县令都能被他们关进去,我们是斗不过他们的!”

明扬呼吸声变得粗重起来,他控制了一下情绪,才继续说:“所以你就想退缩了?别忘了,林老板会保我们!”他眼神锐利,盯着女儿的瞳孔,“你和那个姓白的姑娘不是有几分交情?真要到那时候,你就求她,像狗一样地求她,求她放过你,求她给你一口饭吃,求她让那个姓楚的可怜你!”

“我不会!”明竹讶异于父亲的细心,又愤怒于他刻薄的语言,“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。我自然晓得林老板钱财万贯,若真到那时,我便应了他,嫁与他为妻、为妾,只要他能保住明家安康。我怎么可能去求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白姑娘!”

她并不厌恶白珊珊。说到底,或许还有些微欣赏她、羡慕她。欣赏她的坦荡率真,羡慕她可以跟在自己爱慕的楚公子身边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也正因如此,明竹更不可能低三下四地去求白珊珊。她们走的本就不是同一条道,对于白珊珊这样的人,她无需仰慕。

或者说,她不承认自己在仰慕。

沉默半晌,明扬沉闷的声音又响起来,像腐朽了百年的木头:“先去歇着吧,午后,我便去找林老板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